后遗症无线电

如果没有这样的歌词,
那么整首歌也不过是曲调抓耳至令人忧伤;
而如果没有花衣吹笛人笛声般的中毒旋律,
歌词也不过是霸道总裁式的中二。

人类都有性格弱点,所以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被某些事物吸引而沉溺其中。可能是为了逃避现实,为了娱乐,为了各种原因。
各种游戏啦,动画啦,虚拟人物啦,文学作品啦,诸如此类。虚拟事物承载着真实而沉重的人类世界。

作为现实与虚拟的结合体,偶像是特殊的存在。
但是,几乎没有哪个歌手或者偶像,会像这样,劝歌迷和粉丝“不要过于沉迷我”,甚至特意写入一首歌的。
而那些非人类,游戏、歌曲、漫画、小说,你自己的幻想世界,一切让你可以躲避现实的虚拟事物,当然更不会提醒你。

说的都是大实话:

“要考试/工作啦,就别再看我们啦。”
“但既然你无法停止,那就继续听下去吧。”
“反正即使你的生活因此被弄的一团糟,你也会继续喜欢我的。我都知道。”

让人不得不去思考:我这是爱,还是沉溺呢?
还是应该听从歌词里的劝告,放弃分析这些,好好去学习呢?

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“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”

/
因为糟糕所以更喜欢
我们不都心知肚明吗
这份爱现在无法停止
你坦诚点说吧

/

/
别再看了 去学习跟考试吧
你的父母 你的部长 都很讨厌我
看过的影片 照片 推特 vapp bon voyage
都知道 可就是喜欢能怎么办

就此打住吧 那些MV也以后再解释
反正你的房间满是我的照片
一小时算什么 一两年都转瞬即逝
这首歌 是我颁给你的奖赏
善良吧

/

/
不会受到惩罚的

过来这里 我是你的梦幻天堂
你无法移开视线

即使奋力挣扎也是徒劳
你无法抗拒

就闭上眼睛 静静聆听吧

/

/
循着笛声
跟随着这首歌

即使有点危险 但我甜蜜诱人 不是吗

/

/
我会来拯救你的
也是来毁灭你的

是你呼唤我而来 看 很甜美吧

循着笛声前来吧

/

【你知道这一切早已开始。
就从你听到那声音的那瞬间。】

【或许吧,我是有点危险,像个用笛声牵引你的少年。
是在试炼你啊。是在试炼你啊。
明知道是禁果,你还是被吸引。

我的笛声唤醒一切。那声音让你心焦。
被我吸引的你不断叹息:我是你的guilty pleasure。
你无法挣脱。永远不能。】

/
若我此刻 正把你弄的一团糟

原谅我好吗
没有我你就活不下去
你知道的啊
/

评论